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戰火延至五月!國光石化案交環評大會

文章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10/112011042200732.html

2011-04-22 【中廣新聞/陳奕華】
被外界視為最後一戰的(國光石化案第五次環評初審會),在超過十一個小時的審議中,因正反意見相持不下,最後決定將「有條件通過」與「不應開發」兩案併陳,送下個月的環評大會決定,至於今天初審會的閉門會議,將繼續審後續配套細節。

環保團體不滿意,強調:「不予開發的其他結論都不接受!」環保團體將取消今天地球日,入府與總統馬英九的對談,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

國光石化第五次環評初審,場外聚集百人抗議,場內四十多名專家、民眾登記發言,有人強調環保與經濟無法分開,國家產業必須多元發展,不過當地鄉民則要求開發單位說清楚,究竟國光石化會為大成鄉民提高多少致癌率。

會議過程,生態、地層下陷與用水成討論焦點,其中風險評估部分,光是推算模式與內容,專家與開發單位來回攻防近一個多小時,與會專家、台大教授詹長權質疑,報告低估空氣污染的健康風險,認為應該否決開發案。

環評專案小組會議主席蔣本基指出,由於正反意見僵持不下,蔣本基表示,專案小組去年以來開會20多次,39名委員從300多個議題討論到剩30個議題,由於這件開發案攸關國家石化產業政策,委員們決定將不通過與有條件通過兩案並陳送環評大會。

初審會預定22號上午舉行閉門會議,討論不通過理由與有條件通過的原則,然後送交大會,也就是國光石化的未來將延到五月由環評大會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