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永續會委員站出來 籲國光石化撤案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0/51/2q6h0.html

公共電視 記者林靜梅謝其文台北報導
2011/04/20 22:16



在國光石化的環評初審會議召開前夕、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有25位現任與前任委員、共同站出來呼籲政府立即撤案;委員們也展開連署、反對國光石化貿然開發。

現任與前任行政院永續會委員,一字排開,在國光石化環評第五次專案小組審查前夕,舉行記者會要求國光石化直接撤案,這些委員都是行政院長直接聘任,並定期給院長、環境永續發展的建言。現任委員、也是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更表示,有一半以上的現任委員、都不贊成國光石化貿然開發。

雖然國光石化環評明天才要審,不過已經傳出開發案很可能有條件通過,但環保署強調不可能有預設立場。前任永續會委員周聖心和詹長權都指出,就算政府選擇保住濕地,讓開發案有條件通過、移到外海,還是錯誤的做法。

也有前委員指出,國光石化的開發,實在不應該由已經七老八十的人決定,而要尊重年輕世代的意見,畢竟台灣的未來是他們的命運。而要真正確保環境能永續發展下去,不只國光石化要撤案,相關的國土計畫法、海岸法、濕地法等等,都要盡快推動立法,因為珍貴的國土保不住,說什麼未來的發展、都是空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