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國光石化,立即撤案!」/學生守夜 為環境祈福

文章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27/today-life2-2.htm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 2011/01/27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昨日在台北賓館集結,準備遊行至環保署前守夜靜坐,以迎接國光石化環評的決戰時刻。 (記者王藝菘攝)

「國光石化,立即撤案!」

環保署今天將舉行國光石化環
境影響評估專案會議,一旦結論為「有條件通過」,興建案將成定局;數百名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的大專學生,昨天晚上起在環保署前靜坐守夜,為台灣環境祈福,希望今天環評委員能夠撤銷此案,保留珍貴的彰化大城濕地。

由台大、清華等全台二十幾所大專校院學生組成的「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成員,昨天先在台北賓館集合,高喊「國光石化立即撤案」,然後遊行至環保署前,高唱青年反國光石化戰歌、表演行動劇,廣場上則用蠟燭擺出白海豚的圖樣。

今天環評會議 盼委員勇敢否決

學生不畏雨勢及寒冷天氣,昨天約有數百名學生靜坐,且夜越深、人數越來越多,估計有近千人次到場聲援。學生們不時高喊「國光石化,立即撤案」等口號,靜坐學生表示,他們是在網路上串連,短短時間內,網路連署已經破五千人。

學生們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國光石化,立即撤案」、「保障農漁永續,守護糧食安全」、「立即劃設為國際濕地」。

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陳平軒表示,國光石化蓋在台灣的「魚米之鄉」,未來台灣糧食自給率將會下降,而且造成當地農漁民失業,這是不正義的開發案。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學生黃裕穎表示,他到彰化大城現場看過,大城濕地生態系統豐富,為了一個企業,改變這麼多人的生活,付出的社會成本實在太大。

清華大學教授王俊秀表示,「環境是向後代子孫暫時借用,而不是繼承自祖先」,下一代都站出來嗆聲,有他們的正當性,希望環評委員今天審查國光石化案時,用「價值」代替「價格」,不要只想國光石化帶來多少金錢,而是思考這塊濕地具有的珍貴價值,勇敢否決這個開發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