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阻國光石化 作家贈書給彰縣 多想想濕地

文章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8/112011012000923.html
2011-01-20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李河錫】

名作家吳晟今天會同多位文壇人士,前往彰化縣政府召開「反國光禍延子孫」論談,平和表達堅決反對彰化濱海興建「國光石化」案的立場,並致贈《濕地 石化 島嶼想像》,呼籲縣長卓伯源重新思考國光案﹔縣府表示會廣納各方意見,提供給中央決策參考。

知名的台灣鄉土文學作家吳晟,因認為石化產業將會禍延後代子孫,以長期堅決反對政府在彰化縣的芳苑、大城等濱海地區興建「國光石化」案,在二十號還會同康原、楊翠、林明德等多位都曾擔任彰化縣文化局諮詢委員的縣籍作家,前往彰化縣政府拜會,並召開「反國光禍延子孫」小型論談,由副縣長楊仲代表接待與參與﹔吳晟老師強調,石化工業已是夕陽產業,更具有高汙染性,並認為,國光石化設廠彰化,只為少數財團創造眼前龐大財富,卻犧牲足以供後代子孫永續經營千百年的土地環境,呼籲廣植樹木、極力倡導節能減碳愛地球的陽光縣長卓伯源,物必要保留這塊淨土,妥善規劃發展綠色產業,同樣可以促進地方繁榮、帶動商機、創造就業。

吳晟老師強調,反對國光案是居於對台灣土地的愛與疼惜,並非製造與縣政府對立,因此一行人還致贈《濕地石化島嶼想像》一書給縣政府,呼籲卓縣長也能挺身反對國光石化案,代表受贈的楊仲副縣長強調,會廣納各方意見,再提供給中央作為決策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