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學生戴口罩 反國光石化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116543.shtml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彰化縣環保聯盟、反國光石化聯盟等十多個團體,今天上午發動五百多人到縣政府陳情,要求縣政府主動公告彰化海岸為國際級重要濕地;另一方面,彰化高中學生發起「給我下課十分鐘」,戴口罩反國光石化。

彰中學生反對開發國光石化,家住大城鄉的高二學生洪顯翔說,石化業是高汙染產業,他們大城鄉親不願用永續資源換取短短數十年的產值,農產品和自然環境被汙染後,再也買不回來。約四百名彰中學生在上午第二節下課10分鐘,戴口罩主動聚集在學校體育館前,表達反對石化廠進駐彰化縣。

彰化環保聯盟指出,內政部營建署委員會評鑑彰化海岸濕地屬於「國際級重要溼地」,曾在2002年彰化縣永續發展會議中決議提報為「國際重要自然遺產」,2009年英國信託組織的信託部主任歐利佛也認為這是「世界遺產價值」濕地,必須盡快保育。

環保聯盟認為,彰化海岸潮間帶每年吸引近百萬人觀光旅遊,王功漁火節、芳苑漁村文化節、福寶生態園區、漢寶溼地、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等活動名聞遐邇,不應這樣的國寶級公共國家資產放手給財團。

總統府:未收到學生明信片

對環保團體反對國光石化,並質疑總統府冷回應,總統府今天澄清強調,並無收到環團所指多達5000多封來自中小學生的明信片,也沒有要求停止寄送明信片。

環團指控,反對國光石化,發動民眾每日寄給總統府20封明信片,但總統府回應冷淡,去年12月18日有5000多位中小學生寫明信片,卻被總統府幕僚以電話要求停止寄明信片。

總統府表示,經詳查,總統府至本今年1月24日有關「國光石化」陳情案,網路信件約280件、電話陳情9件、書面信件15件(含24日來府遞交1件)及到府陳情2件,另未掛文號(未具名或無址)明信片99年12月24份、今年1月份51份。因此並沒有該環保團體對外宣稱之高數量,且總統府同仁及志工也都無人以電話要求停止寄送明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