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爭生存權 彰市溪州反國光石化

文章出處: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56935&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中央社 2011/01/24

為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彰化縣彰化市長邱建富及溪州鄉長黃盛祿今天召開記者會,2人呼籲為保障縣民生存權,彰化沒有必要去賺高汙染產業的錢,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

國光石化開發案將進行專案審查,位於彰化縣南、北兩端的溪州鄉和彰化市,2鄉鎮市首長特別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國光石化的立場。

邱建富說,自己剛從澳洲考察結束回到台灣,對於澳洲神仙企鵝印象深刻,澳洲政府為了保護企鵝,不僅限制遊客參觀動線,拍照時也嚴禁使用閃光燈,不過還是吸引不少遊客,證明無煙囪工業也能賺錢。

邱建富表示,如果國光石化進駐彰化,就要興建提供國光石化水源的大度攔河堰,彰化市會因此陷入沙塵暴的危機,讓想要到彰化市欣賞古蹟、吃小吃的遊客卻步,市民健康也會受影響。

黃盛祿則說,溪州鄉就在雲林縣的旁邊,他看到六輕進駐雲林縣之後,學童上課要戴口罩,罹患癌症的人數也增加,漁民們沒辦法養蚵、也沒有工作。

黃盛祿表示,石化廠造成的空氣汙染會擴散,汙水會流入河流及海洋,最後會進入人體;如果彰化的農漁產品遭到汙染,消費者進行抵制,農漁民就會失業,因此國光石化設廠絕不是1個鄉鎮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