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救救白海豚 學童籲總統拒國光

文章出處: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56784&type=%E8%B2%A1%E7%B6%93
〔中央社〕2011/01/24


保育及環保團體今天陪同20位小朋友在北一女校門口,書寫祝總統長命百歲,並希望總統站出來保全彰化大城溼地,也讓白海豚長命百歲的明信片,並送到總統府,呼籲勿建國光石化。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台灣永續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及彰化環保聯盟等保育及環保團體,今天陪同20位學童,在北一女校門口召開「馬總統,請聽孩子怎麼說」記者會。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說,去年12月18日起已有逾5000位中、小學生書寫呼籲保全彰化大城溼地,不要蓋國光石化的明信片給總統;但是卻被總統府幕僚要求停止寄明信片,因為總統不會看,都是幕僚在看,而且這不是總統府的事,是經濟部的事。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則說,去年 4月22日地球日,保育及環保團體曾提供總統府數千份民眾呼籲停建國光石化的明信片,並獲馬總統接見,告知已收到明信片,會重視相關意見。

他說,當時各團體主張召開氣候變遷會議、開徵能源稅及去除高碳產業,但至今國光石化案仍在送審中。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秘書甘宸宜補充,27日環保署就要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縮小版的國光石化案,但民眾不要被切割的濕地,而是主張完整保留台灣西海岸最大、也是最後一塊泥質灘地的大城濕地。

今天現場20位小朋友在放大的明信片紙板上寫上他們保育大自然與白海豚的心願。小學四年級的彭嘉瑜說她寫的是,「希望總統跟大家一起保護白海豚跟大自然,因為光靠一部份的人是不夠的,要有健康的環境,才有幸福的國家」。

另一張明信片上寫著,「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生,但是希望總統給別的小朋友學習保護大自然的機會,請您守護白海豚,他們很可愛」,署名吳佑家。


他們隨後呼喊「我愛白海豚,我不愛國光石化,我們要大城溼地」口號,步行到總統府,將來自台灣各地中、小學生書寫的相關明信片送進總統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