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反國光學者 要求行政聽證 否則上街抗議

文章出處: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22/3874956.html
中廣新聞網 李人岳報導(2010-10-22 16:36)

反對國光石化建廠的學者今天表示,國光石化建廠案可能在近期內有條件通過環評,他們質疑,現行的環評制度存在瑕疵,經濟部應該依照「行政程序法」的規定舉行「行政聽證」,和人民溝通。學者強調,政府如果再不積極回應,就不排除上街頭抗議。

國光石化建廠案引發各界爭議,包括醫界、學術界和藝文界,紛紛發起連署反對國光石化,學界連署反國光石化小組22日表示,國光石化開發案可在在近期就會有條件通過環評,不過台大國發所教授周桂田質疑,現行環評制度的公聽會、專家會議無法釐清國光石化的重大爭議,經濟部應該依照「行政程序法」的規定舉行「行政聽證」,和人民直接溝通。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則指出,國光石化開發案如果通過,可能連觀光業也受到影響。學者強調,在沒有完成公正、公開的行政聽證程序前,不宜貿然通過環評。反對國光石化的學者揚言,政府如果再不積極回應,就不排除在11月13日上街頭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