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經濟部登廣告 反國光學者不滿.駁斥

文章出處: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22/3877415.html
公視 (2010-10-22 23:20)

針對高度爭議的國光石化開發案、國內有多名學者連署反對,而經濟部雖然多次在報紙登廣告回應、卻沒有直接跟他們溝通。今天,學者們再度要求經濟部、依法舉行聽證會、跟人民直接溝通,否則將在下個月發動上千人、走上街頭抗議。 上個月,國內1259位學者連署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學界空前大團結質疑政府有意護航國光石化開發,學者們也從經濟、產業、自然環境等層面提出問題,但卻始終不見政府有正面反應,反倒是經濟部一再透過廣告文宣或發公文的方式,來為財團開發背書,讓學者很憤怒。 學者們也痛批,政府刻意提出錯誤的數據,不實資料,刻意隱瞞欺騙大眾,經濟部說,石化產業產值對GDP比例貢獻超過10%,學者說,整個石化產業佔全國GDP不到4%,國光石化的貢獻更不會超過0.4%,經濟部又指出,提煉乙稀是為了內需,自給率是100%,但種種數據顯示,乙稀多數是外銷。

經濟部認為,沒有國光石化,會讓台塑獨佔油品市場,但六輕興建後,中油和台塑兩家還是壟斷市場價格,未來就算國光石化加入,恐怕也一樣不利消費者,學者們認為,馬英九總統在國慶談話上強調,開發爭議問題應該用科學理性方式來討論,所以他們呼籲,經濟部應該負起責任,依行政程序法舉辦行政聽證,和人民直接溝通,不要再用刊登廣告方式,來欺騙社會大眾了,否則將逼迫上千位學者走上街頭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