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反對國光石化/學者批政府 將上街頭抗爭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926876.shtml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的學者再度舉行記者會,要求經濟部依照行政程序法,儘速舉辦「行政聽證」和人民直接溝通,若政府仍舊不願正面回應、積極作為,11月13日各界舉辦的街頭抗議活動,學界也將一同走上街頭。

九月底時,1259位「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的教授曾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非反對整體石化產業,呼籲政府於1個月內與連署教授舉辦辯論會,公開討論。

上午,學者連署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工作小組再度舉行記者會,強調學界、藝文界、宗教界都連署反對表示對國光石化的憂慮,但馬總統、行政院至今對各界訴求都沒有回應,經濟部用廣告文宣為財團開發背書,更不是人民樂見的政策溝通方式,呼籲經濟部儘速舉辦行政聽證會,否則反對學者們也將加入其他團體,在11月13日走上街頭抗議。

與會學者擔憂,年底選舉過後,極可能在環評審查中有條件通過開發案。他們強烈呼籲,現有環評制度公聽會、專家學者會議仍無法釐清國光石化各種爭議,中研院院長及多名院士也都認為資訊不足,在未完成公正、公開的行政聽證程序前,環評不宜貿然通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