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反國光石化人士 促彰化縣府拒絕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849522.shtml
【2010/09/15 聯合報】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江昭儀昨天與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等人,帶著抗議海報到彰化縣政府拜訪,要求縣府拒絕國光石化案另覓替代方案;但副縣長楊仲則說,國光石化目前正辦理環評當中,也盼從嚴審查,縣府會尊重環評結果。

蔡嘉陽說,國光石化是別人不要的垃圾,但卓伯源卻爭取到大城鄉設廠,做為自己的政績,但其實繁榮彰化西南角有很多選項,包括發展觀光、旅遊、休閒等,他呼籲卓伯源拒絕國光石化,以其他方案替代。

另有陳情代表質疑六輕大火,彰化縣大城鄉民同受其害,在大城卻沒有空汙監測站,罔顧大城人的健康。楊仲回應說,會向環保署爭取在大城鄉設置空汙監測站。

漁民代表質疑縣府為國光石化案所做的民調作法太潦草,採蚵業興盛的王功地區,卻未開過公聽會,政府只會配合財團,難怪反對的聲音越來越高張。

楊仲表示,縣政府在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當然也要兼顧環境保護及保障農漁民的權益,以環境永續經營為第一原則,將對環境永續嚴格把關,立場與縣民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