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藝文界反石化 守護濁水溪口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849711.shtml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陳曼儂/台北報導】2010/09/15

由賴和文教基金會發起的「藝文界反對濁水溪口開發石化業」連署,獲得楊照、黃春明、劉克襄、邱坤良、李永豐、張照堂等上百人響應,今天將開記者會「守護濁水溪口,給台灣健康未來」。

彰化在地藝文團體「賴和文教基金會」指出,政府若在彰化沿海地區設立國光石化(八輕),不僅將破壞濁水溪口這片符合「國際重要濕地」標準、全台最大的濕地,也會汙染這塊台灣重要的米糧、牛奶、蔬菜果出產地。

藝文界近來以詩文歌曲反對國光石化案者眾,劉克襄、吳明益都寫過專文,吳晟「只能為你寫一首詩」深入描寫石化業對彰化海岸民眾及生態可能有的破壞、農村武裝青年樂團寫過「白海豚之歌」響應;歌手張懸也大力支持先前的「買下濁水溪、搶救白海豚」活動。

國光石化總經理曹明昨天表示,白海豚減少,是因沿海汙染,以及拖網漁業將他們絞死、餓死,而非國光石化的問題;國光石化還因此研究設立安全保護區,並投放白海豚喜歡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