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國光石化環評 彰縣盼從嚴審查

文章出處: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9140215&pType0=aLOC&pTypeSel=0
2010/09/14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4日電)彰化環保聯盟今天會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等人拜訪彰化縣政府,要求縣府表明對國光石化案立場;副縣長楊仲說,盼環評從嚴審查,保障民眾健康。

民主進步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江昭儀、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等人,今天中午前往彰化縣政府拜會彰化縣長卓伯源,要求卓伯源表明對國光石化案的立場;不過江昭儀一行人並未見到卓伯源,而是由楊仲與江昭儀等人會面。

蔡嘉陽說,卓伯源把國光石化在大城鄉設廠做為自己的政績,可是國光石化投資案是大家都不要的垃圾,而彰化西南角地區要繁榮可以有很多選項,縣長先前反彰工火力電廠,現在又支持國光石化,是價值錯亂。

與會的居民與漁民代表則說,當初縣府為國光石化案所做的民調作法太潦草,國光石化會影響居民身體健康,如果連命都沒有了怎麼拚經濟。

楊仲說,縣府主張國光石化設廠,必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過關,縣府希望環評報告一定要採取最嚴格的標準審核,他也要說明,國光石化投資案不是卓伯源爭取的,前幾任的縣長也都有爭取國光石化在彰化西南角海岸地區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