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雲林縣府聲援被台塑控告的莊秉潔


記者:陳信利/聯合報/2012.05.24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114361.shtml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接受雲林縣政府委託研究六輕對環境及農業危害,懷疑沿海居民罹癌率偏高與六輕汙染有關,日前被台塑集團控告並求償4千萬元;縣議員李建志、謝翠蓮等人今天為莊秉潔抱屈,縣府並發表聲明聲援莊秉潔。 李建志質詢說,縣府農業處花9萬多元委請莊秉潔進行六輕汙染研究,竟被台塑控告並索賠4千萬元,他除為莊抱屈,並質疑因農業處專業不足,草率召開記者會公布研究結果才害莊挨告;謝翠蓮表示,台塑此舉是在「殺雞敬猴」,她要求縣府在20鄉鎮市普設空汙及酸雨監測站,才能讓製造汙染危害的六輕心服口服。 縣府發表聲明說,台塑集團對莊秉潔提告是在霸凌學術界,此舉恐將 在學界引起寒蟬效應,實不足取,縣府將全力聲援莊秉潔。 縣府強調,六輕設廠10多年來,不論環保署總體檢資料、專家研究資府將持續進行一系列研究調查,並以此調查結果向六輕求償。縣府也 呼籲縣民共同聲援莊教授,要求台塑不要再以訴訟方式,來打壓協助 縣府的學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