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台塑控告學者 雲縣府:不足取


  • 中央社/
  • 2012-05-24 18:17
  •  
  • 新聞速報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府委託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研究調查六輕對沿海居民健康的影響,台塑企業據以控告,恐引學界寒蟬效應,也似有挑釁意味,實不足取。
     雲林縣議會今天進行漁業權事宜等專案檢討,六輕影響沿海居民健康的研究調查及莊秉潔被台塑控告事件成為話題焦點,多名議員紛紛要求縣府聲援,以正視聽。
     縣府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六輕工安事件不斷,為化解公害糾紛,台塑企業屢聘律師團不惜與民眾訴訟,莊秉潔事件只是其中之一,縣府委託研究調查六輕對沿海居民健康的影響,台塑理應公開資料接受檢驗。
     縣府表示,將持續進行系列調查研究,並以調查結果據以維護民眾權益。學術研究與六輕回饋是兩碼事,六輕產能與居民健康又是一回事,當中分野非常清楚,雲林縣政府聲援莊秉潔,也呼籲台塑不要再興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