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維持決議!國光石化兩案並陳送環評大會

文章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8595/132011042201194.html
2011-04-22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陳奕華】

儘管馬總統下午就國光石化案表明不支持,不過在環保署方面,仍按照原定程序進行環評小組會議!今天初審閉門會中,儘管多數專家強調生態、健康風險與選址爭議仍在,但最終會議考量重大開發涉及國家永續發展,最終維持「兩案並陳」的決議送環評大會,但也有部分委員專家直接表態不背書,認為這個決定不負責任。

國光石化開發案,確定以「否決」與「有條件通過」兩案並陳方式送環評大會!22號國光石化第五次專案小組初審,進行環評委員閉門會議,儘管針對選址、健康風險、用水、當地生態仍有疑慮,經過五個多小時討論,最終以國光石化事關國家永續發展,主席蔣本基宣布,維持兩案並陳方式送交環評大會的決議。

「剛剛我們把諸位做成的建議,我們是用兩案並陳的方式,其實我們這個小組已經很充分表現想法,已經做的很清楚了,我剛剛講尊重這個體制,我們也尊重環評體制。」

不過部分與會專家不認同兩案並陳的決議,包括詹長權、劉祖乾教授等人不願為結果背書,台大教授詹長權說:「我覺得整個裡面,要用兩案並陳方式,一開始就決定了,我覺得主席,不願投票這件事情,不太符合正義,解讀其他委員方式,跟大部分人。」

詹長權強調,國家付出極大社會成本討論這項開發案,在多數委員都認為不應該開發的情況下,痛批這項決議繼不專業又不負責任,而整場會議下來,學者對國光石化開發案仍有疑慮,選址爭議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