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馬:國光決停建 經濟部擬替代方案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2/115/2qaoh.html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馬總統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光石化決定不予開發,預定地彰化大城溼地將列入國家保護。環保署環評專家小組會議今天上午決定,國光石化案將以「不予開發」和「有條件通過」,送交環評大會,本預計延長戰線至5月。但馬總統稍晚的3點40分召開記者會,正式表示政府不予開發的立場。

環保署昨日起召開一連兩天的國光石化案第5次專案小組環評會議,昨晚原就做成兩案併陳的共識決,但因提早離席的環評委員提出抗議,在今天審查時,主席蔣本基裁示,重新歸零進行討論。

不過,他也表示,這麼重大的國家開發案,不宜交給6、7名專家決議,因此建議,兩案並陳送交環評大會。

今天在經過一上午的發言,直至下午仍是雙方意見沒有交集,約3時許,蔣本基仍裁示,維持與昨日共識相同的決議,即以兩案併陳方式,送交環評大會進行討論。

總統府是在3點40分,由馬總統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政府對國光石化案的上述基本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