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國光石化 21日專案環評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3/5/2pro1.html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

國光石化案第5 次專案小組會議將選在世界地球日前一天開會。環保署今天證實,國光石化開發案已送件,預計21日召開第5 次專案小組會議。

國光石化開發案設址彰化大城濕地引發爭議,總統馬英九在清明節連假親訪彰化表達高度關切;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表明,國光石化第一優先還是台灣,若環評不過或通過條件不符經濟性,才會考慮外移,因此國光石化案環評會議時間備受關注。

環保署今天證實,國光石化案開發單位已於今天早上送件,環保署盡快排定議程,預計將在21日舉行國光石化案第5次專案小組會議。

由於21日恰巧是世界地球日的前1天,環保署表示,由於會議召集人的時間只能排在星期四或星期五,所以真的只能在21日。

國光環評日 環團動員北上監督

國光石化開發單位於今早將補件資料送交環保署,經環保署證實,將在下週四(21日)召開第5次專案小組會議。彰化環保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說,當天將動員在地人北上監督環評。

依照「環評審查委員會專案小組會議作業要點」規定,環評審查程序分專案小組、環評大會,在專案小組審查的結論,要再經過環評大會確認才算塵埃落定。但多數普遍觀感認知,開發案通過專案小組審查後,要過環評大會並非難事。

根據國光石化案第4 次專案小組會議決議,開發單位提出縮小規模案後,須再針對包括空氣汙染、健康風險、濕地保育、水源供給、溫室氣體等項目重新評估。

國光石化開發單位今天上午將補件資料送交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環保署證實預定在世界地球日前一天的21日上午,舉行國光石化案的第5次專案小組會議。

彰化環保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知道此事後表示,全國環保人士會合力動員,也包含彰化在地人,北上監督環委開會,但具體細節仍待各界協商,因此目前還無法預估會動員多少人。

台灣農村陣線表示,當天環團人士到環保署的目的,就是監督要求環評委員應該公正審查,不能放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