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國光石化決戰

文章出處:
http://www.ctitv.com.tw/newchina_video_c136v32695.html

國光石化決戰 part1

國光石化興建的影響,可能導致全台灣人少活23天,結果引起了廣大迴響,就在「國光石化」,進入最後評估階段,要不要蓋,三月份應該就會明朗, 環保團體跟國光石化業者的攻防戰,已經超過了500個日子,國光石化的報告說在蓋了八輕以後,台灣的GDP會增加4%,但是卻完全沒有告訴我們,會付出什麼代價。



國光石化決戰 part2

國光石化預定要蓋在,彰化的大城鄉,就在濁水溪出海口,而彰化是台灣的魚米之鄉,根據農委會,在2008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彰化縣的水稻產量是全台灣第一,蔬菜的產量是全國第二,每10顆的文蛤、有8顆來自彰化、每10顆的牡蠣,也有4顆是來自於彰化這個地方,富饒的海岸如果真的蓋了國光石化,你能不能想像,你吃的魚、肉、雞蛋、青菜,是在石化工廠排放的廢水,跟有毒的氣體之下所長大的嗎?



國光石化決戰 part3

花蓮富里的羅山村,有一樣全國獨家的美食,叫作「火山豆腐」,全國獨家是因為羅山村,有一個很特別的地形,泥火山,這兒湧出來的火山泥水在沉澱過後,可以變成製作豆腐的鹽滷,它做出來的豆腐是木棉豆腐,口感紮實,蛋白質的含量,更是一般豆腐的兩倍。



國光石化決戰 part4

每到了228,不同的人往往會有不同的情緒,對於林義雄來說,31年前228的林宅血案,每年的228都是他療癒傷痕的日子,而對於羅大佑跟龍應台呢,前一陣子,龍應台的「思沙龍」座談會,邀請了羅大佑,談他的歌和他的歷史記憶,羅大佑他說了很多從前的自己,而事實上羅大佑並不是你我想像的,那個「黑色抗議」的羅大佑,他跟大部分的,台灣都會的小孩是一樣的,政治思想很一般,也很單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