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反國光石化 青年學子守夜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6/5/2li4d.html
2011年01月26日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



來自北中南各地的大專學生,今天前往總統府前訴求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然後遊行至環保署前守夜,他們高喊「國光石化,立即撤案」。

爭議多時的國光石化開發案,環保署明天將召開第4次專案小組會議。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下午在台北賓館前召開記者會,除了唱青年反國光石化戰歌外,還用白蠟燭擺出白海豚的圖樣,高喊「國光石化,立即撤案」等口號,隨後步行至環保署前守夜。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今天提出3大訴求,包括「國光石化,立即撤案;環評結論,不予開發」、「保障農漁永續,守護糧食安全」、「立即畫設為國際濕地」;此外,也公布1600名大專青年和2646名彰化高中生連署名單。

清華大學學生黃裕穎表示,有學者算出即使國光石化縮小面積,還是需要新台幣1000億元的環境社會成本,國光石化開發案為了財團,卻污染了環境,完全違反世代正義,是不公義的開發案。

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三年級陳平軒表示,雖然家住桃園,國光石化污水不會立即排到家旁的水溝,但是國光石化所在地是台灣的糧食生產地,如果環境被污染,「我們要吃什麼?」,呼籲青年要守護下一代的健康。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示,出席的學生分別來自台大、成功大學、清大、台北大學、政治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東海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和台灣藝術大學等20所大學,呼籲各界力挺青年,共同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守護美麗的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