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環境新聞票選 搶救白海豚最夯


文章出處: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1050333&pType0=aSOC&pTypeSel=0

2011/01/05 22:20:25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5日電)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環保相關團體協辦的網路票選2010十大環境新聞,結果今天出爐,信託搶救白海豚、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為網友最關切的議題。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編彭瑞祥表示,台灣首次推動的環境信託─守護白海豚與溼地行動,以3108票獲得網友最高關注,其次是與白海豚相關的國光石化案,去年11月間近萬人上街頭遊行抗議開發,有2627名網友的關注;而竹南大埔土地徵收事件,獲得2345票位居第三。

在國際環境新聞方面,彭瑞祥說,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不僅造成11名油井工人罹難,洩漏不止的油污更形成史上最嚴重的生態災難,共獲得3468票,位居2010年最重要的國際環境新聞榜首。

其他包括「北極年初冰封北半球,創紀錄高溫隨後報到」、「上半年全球氣溫飆新高,印尼海域珊瑚白化嚴重」及「禁採石油救雨林,厄瓜多發行亞馬遜公債」等,同樣受到關注。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01年起持續發布「年度十大環境新聞」,2003年改為網路投票後,每年參與的網友持續攀升,今年再破新高,共有4825名網友投票,票選時間為2010年12月13日至2011年1月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