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李遠哲:反國光石化不等於反石化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867934.shtml
【2010/09/24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化工學者跳出來挺國光石化,並點名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的論點不合時宜。李遠哲表示,他反對興建國光石化不是要反對台灣所有的石化工業,把兩件事湊在一起「不合邏輯」。

李遠哲透過秘書表示,台灣目前已經有相當多的石化廠,石化產業發展已經夠了,不差國光石化這一座,所以他反對興建國光石化。他強調,因為他反對國光石化就說他反對台灣整個石化工業,是不合邏輯的說法。
李遠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反八輕不是要反石化,也不是要和企業對立,而是希望台灣各界對二氧化碳排放過高的問題共同努力。

中研院院士周昌弘曾在院士會議中領銜連署反對國光石化案,他也表示不是反對石化業發展,但不要大量碳排放、環境汙染的石化業,「以現在的技術來說,可能嗎?」他對八輕能以高效率的技術大幅降低碳排放的說法存疑。周昌弘曾是六輕興建時的環評委員,「當時六輕也說會用最好的技術,但最後也沒做到」。

至於反國光石化是否會造成大學化工科系學生未來出路的問題,周昌弘說,八輕問題關乎民眾與環境的健康,「讓民眾受難,我不能忍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