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環評專家:國光石化無可過條件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0/5/2q5x6.html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余範英今連同多名人士召開「呼籲國光石化立即撤案」記者會,專案小組會議專家之一的台大教授詹長權今天表示,「看完報告,找不出有條件通過的條件。」

圖片來源:http://www.iias.sinica.edu.tw/upload/cht/attachment/b1a30b9bc2165ec59dda7695ca440631.jpg

國光石化案將在明天召開第5 次專案小組環評會議,現任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余範英,今連同台大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於幼華、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詹長權、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張長義、千里步道籌畫中心主任周聖心等人,共同召開記者說明會,呼籲國光石化應立即撤案,並落實政策環評與行政聽證會等程序,建立重大環評爭議處理典範。

詹長權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是明天專案小組審查會議上的專家之一,近日他在看開發單位送交的2 本上千頁的報告書與之前送交過的報告相較發現,「幾乎有 9成都沒有改,」包括健康風險評估和空氣汙染部分,他感受不到開發單位的誠意,且也不見海水淡化承諾,「看不見任何有條件通過的條件。」

詹長權表示,從台塑企業到國光都聲稱沒有抽地下水,但與民爭水,「難道借刀殺人就不是殺人。」要埋掉那麼漂亮的溼地需要1 億2000萬噸的土壤,這樣的土壤又要從哪裡找?怎麼可能不會破壞國土環境?

由於目前環保團體質疑聲浪認為,國光石化案將有可能「有條件通過」,詹長權說,公共衛生的目標就是讓人活得久活得長,哪有發展經濟是要讓人短命?這個案若要審就是不通過,「任何有條件通過,都是有條件通過繼續破壞環境;有條件通過允許汙染殺人,縮短人的壽命。」10004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