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反國光廣告 今起台北滿街跑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273138.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1.04.14 02:57 pm

環保署已排定本月21、22兩天審查國光石化開發案的環評專案小組會議,從93年開始籌畫至今逾7年的環評案,就要展開大決戰,支持、反對雙方都已積極備戰,包括大規模動員群眾力挺、公車廣告、面見總統馬英九當面反國光石化,都是雙方採取的攻防手段,對戰氣氛濃厚。

今天起,在大台北地區40輛公車,可望出現反國光石化的廣告「馬總統,停止國光石化」,呼籲馬總統停止國光石化,兌現環保救國承諾。廣告發起人、也是學界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的連署發起人,包括台灣大學國家發展所教授周桂田、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陳吉仲、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陳昭倫等,向連署學者募款,以1300位連署學者名義刊登,預計刊登一個月。

此外,環團攻勢也一波接一波,詩人吳晟邀請韓良露等美食作家十餘人,明天親訪彰化濕地,體驗當地美食,進而訴說反對國光石化立場。

彰化環盟總幹事施月英說,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總統馬英九依例會接見10名環團人士,環團代表將當面向馬英九表達反國光石化立場,21日舉行晉見前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反對行動內容及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