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歷經24次環評 國光石化撤案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1.04.27 03:06 pm

國光石化上午舉行股東會,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特地出席說明國光石化公司愛台灣、投資台灣不會改變。

記者陳俊吉/攝影

在總統馬英九表態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設廠下,國光石化上午舉行董事會宣布兩項重大決議:一、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的環評案撤案;二、國光石化公司繼續保留,並將尋找國內、外投資機會。只是面對前前後後超過五年及24次環評,最終還是無法完成,全體董事「非常、非常的遺憾」。

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會後記者會上代表全體董事表達對國光石化撤案的「無奈和可惜」,但陳寶郎強調,希望經過這次國光石化的失敗案例,讓整個台灣的投資環境能有些正面的成長,參酌新加坡政府的招商經驗、環保團體人士也能共同尋找理想的投資環境,讓投資股東們「愛台灣、心繫台灣、根留台灣的心」,還有後續投資貢獻的機會。

陳寶郎表示,上午董事會在全體董事熱烈討論、氣氛融洽下做出了二個最主要決議:

一、中油公司對於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的投資計畫環境影響評估的審查,中油公司提出撤案的提案,經參與董事同意,此案撤換,換言之,彰化大城工業區送環保署經過24次環評會,到現在為止,正式告一個段落。

二、全體董監事同意國光石化公司繼續存在,往後尋找國內、國外的投資機會,希望在台灣配合政府「高質化、低碳化」的政策目標下,在國內尋找到一些相關的投資機會,並向國外尋找投資機會。


不過對於媒體指稱國光石化考慮到馬來西亞投資,陳寶郎特別澄清說明,國光石化有許多股東,不論是中油或民股基於本身業務和投資機會,國外到處跑。民股中有人在馬來西亞有些案子在討論,但那是民股基於本身公司的投資策略、機會在討論。與國光石化沒有任何關聯,對國光石化經營團隊來說,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跟國外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公司有任何討論或接觸,國外投資的規劃,目前才剛要開始。

上午討論過程中,國光的董事們對彰化大城投資案經歷二年半,加上先前的雲林台西,前後超過五年,大家花了很多人力、物力、心血來全力推動,到最後,很可惜沒有辦法完成,還必須要把環評程序撤案,大家都非常的遺憾,陳寶郎甚至多次以「非常、非常的遺感」來表達董事們對此案撤案的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