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中央研究院院士提案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

中央研究院院士提案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

提案人:
周昌弘、林秋榮、廖一久、張傳炯、彭明聰、陳培哲、林仁混、李國雄、莊明哲、廖運範、林榮耀、賀端華、陳定信、伍焜玉、龔行健、洪明奇、王惠鈞、陳建仁

提案內容:
為維護全民健康,環境生態品質,並落實節能減碳之國家政策,建議政府停止興建耗能源及大量產生碳量之八輕石化工廠。

提案說明:
(一)據聞國內某石化公司擬在位於濁水溪口之彰濱濕地興建八輕石化工廠,引起濕地保育團體之強烈反對,並提出彰濱地區濕地保育認股計畫,刻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建請政府環保主管單位重視。

(二)過去六輕工廠建立於雲林濱海區之麥寮,已引起當地六個鄉鎮之公害。某學者之研究報告已證實六輕廠之建立已造成當地居民嚴重之健康威脅,環境科學界極為關切。

(三)全球暖化主要原因是碳量之劇增,其中石化工業是元兇。為落實京都議定書,及在全球減碳的共識下,政府不宜在此時再興建石化工廠。

相關報導: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http://pnn.pts.org.tw/main/?p=4016

3 則留言:

  1. 連署原件可以看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這篇報導所附的文件!!
    http://pnn.pts.org.tw/main/?p=4016

    回覆刪除
  2. 希望連署非僅有宣示和參考的效果,而是有更實際上的效果,或是作為,使得實質意義大於宣示的意義。

    回覆刪除
  3. 不要人云亦云 知識分子要有判斷是非的能力 反對國光石化理由偏頗 似是而非 以偏蓋全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實屬管窺之見

    回覆刪除